[家乡元宵] 家乡农家咸汤圆




农历冬至就在这个月的21号,这个华族的大日。几乎每家都有吃汤圆的习惯,然而,我们经常看到的,大部份家庭都是弄甜汤圆来过冬节,很少听到有做咸的汤圆,其实如果谈到古早味,在传统上,以前的汤圆,都是大部份做咸的,今天,在这里跟大家重温一下古早味的咸汤圆,来跟大家交流,希望大家会喜欢。

[家乡元宵] 家乡农家咸汤圆

面皮材料:
糯米粉 500g


馅料和调味 :
瘦猪肉200g
虾米30g
芫茜150g
青葱30g
酱油15g
盐5g
胡椒粉7g
白砂糖10g
麻油少许
玉米粉少许
绍兴酒少许。

做法:
1.糯米粉加入冷水后,揉成面团,从中取出两百克面团放入三杯热水中,高火两分钟后捞出,放入原来揉好的面团中,再用力揉搓,使其产生黏性后,将其分成四十份小粉团。
2.虾米泡软剁碎,与青葱十五克、瘦肉剁成肉末、酱油十五克、精盐五克、胡椒粉两克、白糖十克拌匀,用手在盛盘里,顺一方向摔打成肉馅。
3.粉团压成厚皮,一张皮包入半大汤匙肉馅,揉搓成圆形咸汤圆。
4.分批煮食,可先取十粒汤圆(其余冷冻,需要时再煮),放入热高汤中,并加入盐、味精、胡椒粉、以大火煮六分钟后,待汤滚后,加入芫茜和青葱粒即可。
(如是汤圆是从冷冻的,就要煮多一分钟,确保熟透)。

食谱来自Lee Wing Kong





戊戌灵犬贺新岁系列 | 甜品小食组合 | Ho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