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农家蒸鸡蛋糕



全程只需要30分钟就可以吃到它了

[传统农家蒸鸡蛋糕]

食材:
鸡蛋-2粒
粉糖-50克
低筋面粉(蛋糕粉)-60克

做法:
1. 鸡蛋打入干净盆里。用打蛋器低速打发至泡。
2. 倒入糖粉。
3. 高速打发至鸡蛋成糊状。
4. 这时候可以看到提起打蛋器时滴下来的鸡蛋糊表面的皱纹是不容易消失的,就是可以了。
5. 把面粉倒入粉筛里。慢慢筛入鸡蛋糊中。
6. 用大汤匙上下翻拌均匀。(要上下翻拌,不要化圈圈,否则泡沫会消掉就不行了)
7. 拌好的蛋糕糊小心的倒入已放了纸杯的蛋糕模里,填八分满即可。(倒蛋糕糊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倒在容器外面,最好是把蛋糕糊用大汤 匙来倒进纸杯。
8. 放入已经事前烧开的热水锅,蒸约八至十分钟即可。打开锅盖的时候 要特别小心,避免把水蒸汽滴落在蛋糕表面上。

注意事项:
1. 在打发蛋鸡的时候,座在温水里打,会打发快一些,同时注意最好是选用没有冷藏过的鸡蛋。
2. 搅拌蛋糕糊的时候只能上下翻拌,不能画圈圈打,否则蛋糕糊的泡会消掉,做出来的蛋糕就不会松软了。
3. 要放进去蒸的时候,必须确定锅里水已经在大滚才放进。
4. 如果要做加油的话,就在打好鸡蛋糊,还未加入面粉前添加,拌匀,再筛入面粉粉。这份食谱只能加入约十克食油即可。
5. 蒸好打开锅盖的时候要特别小心,以免把水蒸气滴落在蛋糕表面上,就会破坏卖相。

食谱来自 Lee Wing Kong




戊戌灵犬贺新岁系列 | 欢心甜品组合 | Ho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