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泡发花胶


花胶是大海鱼的鱼肚或鱼鳔干制品,是属于高档八珍海味之一,收藏越久越值钱,由于价格高,所以一般人们比较少接触到这种高档海味。因此对如何处理这种食材确实需要有一定的认识。为了承传中华饮食,我就把这种材料的泡发办法写出来跟大家交流学习,

[如何泡发花胶]


1 花胶先清洗一下,再用大锅,放入清洗干净的花胶。水要浸没过花胶再高出几厘米。盖上盖子,浸泡过夜。也可以放冰箱里冷藏过夜。

2 把浸泡过夜的花胶取出,再次清洗。花胶也开始有点软了,但是还没发大。如果是旧花胶腥味较淡,如果是新的腥味会较重。

3 烧一大锅水,水滚了之后放入几片姜,再倒入一点绍兴酒,让锅继续沸腾一会,蒸发掉一些酒精。

4 放入花胶,放下去十秒后,花胶马上就会变软并且蜷曲。继续煮大概叁分钟。

5 然后熄火。盖上锅盖,放置一边,让余温焗至这锅水完全自然冷却,过一个晚上。

6 隔天可以看到又涨大了很多。

7 把花胶取出来,用流动的水冲洗一下。然后重新装到一个干净无油的盆里,装满水,放冰箱冷藏继续泡发十二小时。(如果是大块的)小块的继续泡发五个小时就行了。

8 经过以上步骤,发泡过程也完成了,花胶可以作为材料使用了。

特别提醒注意
泡发花胶一定要用干净无油带盖子的大锅,这样花胶才会发得好。
















No comments: